© 碳酸梅子汽水
Powered by LOFTER

[EBF5][全员向]最佳选择(没写完)

The Best Choice 又名 一个基佬误会(())

翻了翻文档发现了这篇陈年小坑,估计是写不下去了所以干脆放出,有缘再填()

summary:所有人都注意到了马特对兰斯有一些不同寻常的关注并认为他是个基佬,但只有无辜的马特知道这全是“你”的锅。

*再次提醒,没写完,是坑,也许会填

*OK?↓


猫树倒下之后,马特终于如愿以偿得到了他急需的木筏。现在他们可以顺着水漂来漂去,然后在随便什么地方遇到波塞冬,干掉它,结束漫无目的的旅程中的又一个任务。

开船(——木筏,他在心里指正。)的人是兰斯。红头发的男人自从被迫入队以来就一直被赶在队伍的最前列,两个女孩走在最后叽叽喳喳地谈笑,而他和没腿则留在中间。

“没想到身为主角的我这么快就被看腻了。”马特扛着剑蹲在船边(——木筏边,他又一次指正。),盯着流水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难道是因为我太久没洗头了?”

“恶,真想不到你是怎么忍得住一星期不洗澡的。”娜塔莉嫌弃地捏住自己的鼻子,安娜则在一旁深表赞同。

“我哪有!”他跳起来,慌乱地嗅嗅自己身上,“刚刚我才洗过的!——呃,如果被水史莱姆喷了一身也算的话……”

娜塔莉做出一个被恶心吐了的表情,两个女孩笑成一团,接着又讨论起了什么样的洗发水用起来更好。没腿趴在娜塔莉怀里,时不时喵喵喵地赞同某个人提出的看法。

兰斯似乎丝毫不为所动,他绷着脸站在最前面,像是面对着什么堪比生死的大抉择似的,尤其是他手上的那副链铐还没解开,看起来一副要大义凛然地投水自尽的样子。

我们都知道兰斯不是这种人,他可是个惜命的大混蛋。马特撇着嘴。但我是真的不明白你为什么会这么喜欢兰斯,他差点就让娜塔莉成了他的奴隶!

当然马特得不到任何回应,但他至少得到了娜塔莉的关心。“你怎么了,马特?”她有些担忧地问,“是不是我刚刚的话让你不开心了?对不起,我当时没有恶意的……”

天啊,娜塔莉,亲爱的娜塔莉,她简直温柔得像个天使。马特傻笑着:“啊哈哈,没什么的没什么的……我只是在想一些有关,呃,兰斯的事。”

他是俘虏,危险人物,犯下了滔天大罪,童年经历导致心理扭曲,他有无数的问题可供现在俘获了他的人讨论,但所有的想法在马特脑袋起七扭八扭,最后成功走到嘴边的竟然只是他最初的那个问题:

“我在想他为什么会这么受欢迎……?”

娜塔莉显然被这句话呛住了,所以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的是安娜:“你说兰斯?他受欢迎?你的脑袋是被溺毙亡战士敲傻了吗,马特?我简直不敢相信你会这样想……”

没腿发出长长的叫声,表示强烈赞同。

……天啊,我怎么会说这种话?一定是被你影响到了,我就知道和你说话总会对我的精神状况产生不良影响的。马特尴尬至极,尤其是在顶着两个姑娘不赞同的眼光的时候。他窘迫地挠挠头,努力想为自己辩解点什么:“我是说,我觉得他能自己一个人组建军队也挺了不起的……?至少我绝对做不到这种事,要我去找人,恐怕除了杰夫之外的所有人都要骂我。”

屁,我才不想夸他,我只是想对娜塔莉解释一下。再厉害的混蛋也是混蛋,混蛋是永远不会招人喜欢的!

紧接着他想起来一个叫光的女孩。你该不会跟那个姑娘一样脑子有毛病吧?我真的不希望你这样,因为这个大混蛋肯定不会回应你的……虽然现在除了我也没人回应你吧。

马特看起来像是陷入了沉思,丝毫没注意到背后有人接近。军人的步伐稳健而轻盈,等所有人都反应过来兰斯正在走向马特,而且已经接近到一脚就能把马特踹下水喂乌贼的时候,他已经站定了。

“马特!”娜塔莉尖叫道。但安娜看起来没什么担心的样子,她只是举起了弓,象征性地摆出了威胁的姿势。

有什么不妥呢?年轻的女孩想,他们都一起合作着打败猫树了,现在看来兰斯虽然是个不太受欢迎的混蛋,但不一定是个坏人(尽管他害死了好多NPC,还污染了环境——尤其是绿木村!)更何况他从小就生活得那么艰难……

显然,兰斯的身世不足以让安娜原谅他,但足以触动这个小女孩的心。她也许是队伍里最快接纳兰斯的人,也是最天真最善良的人了。

马特在听到尖叫的那一刻“噌”地转过身面对着兰斯。他的枪规规矩矩地别在腰间,那顶军官帽此时也不在头上,整个人看起来温顺了很多。

他想干嘛?他听到我夸他了?哦天哪,我现在再说刚刚的话不是我的本意是不是有点太伤人了?你为什么要现在把兰斯叫过来,这太尴尬了!

“呃……咳,不好意思,我现在想为我之前的行为道歉。”兰斯像模像样地摆出了一副要发表演讲的样子,但他的视线到处乱飘,最后定格在了娜塔莉的胸……不,他又迅速地移开了眼,改为盯着木筏凹凸不平的表面看。

娜塔莉显然注意到他的目光了,她不高兴地用抱紧没腿:“我可不会原谅你!你的行为实在是太过分了,你也实在是没理由赢得我的谅解。”

我也不想原谅他!他拐走了娜塔莉……我现在觉得这个理由有点单薄了,但我还是不太想原谅他。你想让我们和兰斯好好相处没错,但……首先他得不那么混蛋才可以,而直到刚才,他和我们在战斗外的交流简直超不过十句话!马特捏着剑柄,慢慢后退几步,靠近娜塔莉的身边。没腿跳到他的头上,冲兰斯发出了威胁性的嘶叫。

相比之下安娜简直是友好的天使:“我觉得你只要诚心悔过的话就一定会得到原谅的,兰斯,首先尤其是要得到娜塔莉姐姐的原谅!”

“……呃,我真的对我的行为感到非常抱歉,娜塔莉,也许我当初不该那么不友好的。”兰斯的视线又飘回了娜塔莉身上,这次他很注意地没有盯着胸部看,“我觉得下次应该从更加正常的步骤开始,所以忘了那个失败的开始吧……咳,请。”

娜塔莉快要把那个白眼翻出来了,但她很克制,维持住了基本的礼仪,勉勉强强憋出了一句好吧,然后又把没腿捞回怀里。安娜看起来比娜塔莉本人高兴多了,她挥舞着没拿弓的那个手臂:“接下来是我!如果你以后不再把废水之类的排进森林,而且有在认真悔改的话,我就勉强承认你是个不那么坏的混蛋!”

让我停运我的工厂?不可能的。但兰斯没把这话说出口,否则他绝对会失去自己现在仅有的半个盟友。他状似愧疚地埋下头,背稿子一样说了一大堆保证的话,把安娜哄得高高兴兴。

他真的挺受欢迎的,不只是你,安娜也很喜欢他。马特暗暗磨牙。现在我这边有没腿和娜塔莉,他那边有安娜和你,我们扯平了,所以我绝对不会原谅他的,不然我就输了!

“——然后是马特和没腿。”安娜接道。

……好吧,假如,我说假如,他要是好好道歉了我就不那么讨厌他。马特本来这样想,然而下一秒兰斯无比坚决的回答把他的这个想法憋了回去:

“什么?我才不要。我为什么要对两个入侵者感到抱歉!”

木筏随着这句掷地有声的宣言“咣”地撞到了岸边。你看,他就是个混蛋,而我现在确定你也是个混蛋没错了,刚刚那下失误绝对是因为你控制木筏的时候笑得手抖了!

安娜开始和兰斯争辩了,话题半中心的马特却没什么加入讨论的欲望。他把剑收回鞘中,背在背上,咂着嘴走到前排去操控木筏了。娜塔莉抱着吱哇乱叫的没腿站在后排,她罕见地没有扭扭捏捏地凑到马特身边,而是陷入了沉思。

★☆☆===

“亲爱的笔记本:

我觉得马特可能是个基佬。这是我到现在为止所能想到的最合理的答案了,我是认真的,而且也非常,非常,非常不愿意承认它。他的确对女孩子感到害羞,但我觉得这是男性的本能,与性向无关。相对的,虽然他总是和兰斯吵架,却总是很关心那个混蛋(他也不是不关心我……难道马特其实只是单纯的红发控?)

说起兰斯,我真的很讨厌那个自大狂,倒不是说因为他犯了错误(虽然那也不可饶恕!)。马特喜欢小偷小摸,但那只是像仓鼠喜欢收集食物一样,虽然一开始挺让人不适的,但多相处一段时间就会发现他其实没有恶意。而兰斯……他从来没觉得自己是错的,这让我反感至极,我觉得我一辈子也没办法和这种家伙好好相处,更何况他还总用那种眼光看我!好恶心!被掳走那一次真是太可怕了,我都不敢想象没有马特我该怎么办……

而现在?好极了,我(暂时!)最喜欢的家伙有可能要和我最讨厌的家伙搞上了。也许我明白为什么那位先生在看到我在同人文里把他和一个莫名其妙的家伙撮合在一起时那么尴尬了。这可真令人不爽,草莓蛋糕都不能让我平静下来。

……

明天前往雪原,去解决掉波塞冬。我该在今天晚上好好睡一觉,忘掉这些烂摊子。希望一切顺利吧٩(ˊωˋ*)و

附:雪原好冷,我为什么没有能保暖的衣服!

再附:那两个裹得最紧的家伙真是幼稚至极,他们真该好好体验一下穿着裙子走在雪里的感受。”

★★☆===

兰斯合上笔记本,开始思考反物质漩涡能不能开发出时间传送的功能,不用太往前,回到十分钟前足够他阻止自己翻开这个笔记本就够了。

猫神在上,他真的只是想悄悄研究一下娜塔莉的喜好 ,而不是忽然被告知一个金头发的蠢脑袋其实是个对他有意思的基佬。更何况这猜测还出自目前他最喜欢的女孩,这打击简直大到让兰斯开始怀疑起了自己的男性魅力。

他用空闲的手摸出一根烟,点上,然后开始思考人生。不用娜塔莉的笔记本提醒,他也知道马特对自己有一些过于微妙的关注,但那都被兰斯作为“来自情敌的审视”而刻意忽略掉了。现在回想起来……不,现在他一点都不想回想这些东西,还是更现实一些的事值得考虑,比如这个笔记本该怎么处理。

半小时前他们接下了一个愚蠢至极的爆米花任务并决定分头行动,十分钟前兰斯在雪地上捡到了这个笔记本,而二十分钟后他们将要汇合。二十分钟,把笔记本丢在一个显眼又不那么突兀的地方,然后销毁证据,带着蠢爆米花装作不经意地从另一条路赶过来汇合,完美。

兰斯叼着烟,迅速地开始执行这个“任务”。给自己找点事干总比站在雪里等爆米花好,他想。

★☆☆===

“兰斯。”

“……。”

“我说真的,别装傻了,这只会让我更讨厌你。”

“……咳。”

“安娜闻到笔记本上的烟味了,而我也无比确定你看了我的笔记本。我真的,真的,很生气。”

他真不该点那根烟的,不,他甚至就不该看到那个笔记本,或者在最开始就干脆地把那个金脑袋的家伙炸掉。但反物质漩涡并不能倒退时间,他现在后悔也没什么用,所以最佳选择只剩下一个,那就是赶紧把生气的娜塔莉糊弄过去。

“呃,我对我的冒犯感到十分抱歉,但我真的只是想了解一些有关你的事,娜塔莉,你要知道我的心里只有你。”

对,就是这样,最好连带着撇清自己身上的基佬嫌疑。兰斯暗暗在心中给自己鼓掌。

“这就是你偷窥我的隐私的理由?!”娜塔莉的声音拔高了至少一个八度,她真的气坏了,或者说恼羞成怒,“看样子你真的是个混蛋,兰斯,你这种人就活该孤独终老!下地狱对你来说都不为过!”

马特和安娜缩在一边,显然他们是第一次直面暴怒的娜塔莉。两个弱鸡,女人生气有什么可怕的。兰斯悄悄撇嘴,不料却被娜塔莉看了个正着。

说真的,假如偷看日记(不附带基佬猜测的部分)的是马特,娜塔莉可能只会害羞,甚至还会暗自高兴一小下,毕竟恋爱中的少女总是春心萌动的。可做了这事的是兰斯,他还对娜塔莉的怒火感到不屑一顾,这已经超出娜塔莉能容忍的范畴了。橙头发的姑娘快被气哭了,她使劲碾着脚下的雪,最终还是在无法平息的怒火下愤愤地选择了自己去冷静一下。

男人真可恨。她含着泪跺着脚,愤怒地大步向前走远了。殴打兰斯固然能发泄一下,但她彻底对这个大混蛋失望了,让这种家伙悔改简直是不存在的选项,他就是个混账男,男人都是混账!(也许马特会除外,但她现在真的很生气,不想思考那么多)

安娜吐吐舌头,对马特比了个手势,示意自己会悄悄跟上去,马特负责去处理被留在原地的大型麻烦。

对,没错,大型不可燃垃圾,惹怒了娜塔莉的大混蛋,我现在彻底不知道你为什么这么在意兰斯了。马特用那种看绿色蔬菜的眼神盯着兰斯,而兰斯为这过于露骨的目光打了个寒战。

“事先说明我不是基佬,而我看娜塔莉的笔记本只是想了解一下她喜欢什么类型的。”兰斯又在摸烟了,他现在真的很不想和马特独处,这太尴尬了。

你看,他还抽烟,我真的不知道那么呛的东西有什么好喜欢的。说不定你也抽烟,而你喜欢兰斯就像喜欢抽烟一样,真可怕。“……等等,不是基佬是什么意思?”

“别看我了,就是字面意思,我是直的,只对这个罩杯以上的女人感兴趣,懂吗?”兰斯用手在空中比划了一下,“不过跟你解释也没什么意思,算了,当我没说。”

说真的,马特不太懂这些,但他意识到这绝对是因为“你”对兰斯的过度关注造成的。


——卡在这里了,估计十有八九不会再写下去了所以干脆放出——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