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碳酸梅子汽水
Powered by LOFTER

[迪乔]子迪和人鱼大乔

*写来爽的片段合集!目前第二次更新!

*我只是想看子迪养人鱼乔!

*依旧是很乱很胡来,ooc见谅ojz(土下座)

*子迪→←人鱼大乔

迪奥是个十岁左右的孩子的时候,他对“海”的概念仅来源于那寥寥几本旧书的描述——直到他们一家真的搬到了海边。当晚他悄悄溜到了海岸,却对海以外的东西产生了兴趣。

“海里有星星。”他悄悄对卧病在床的母亲说。

虚弱的母亲对他温柔地笑了笑,父亲却不屑地撇嘴:“那就是倒影而已。不信你去捞啊,就像捞月亮的猴子那样。”

那天晚上难得晴朗,天空中和海面上都泛着星光。迪奥不傻,他当然分得出哪些是倒影,哪个是“海里的星星”。虽然他愚蠢的父亲坚信那不过是小孩子的美好幻想,但那句话也稍稍打动了迪奥——他打算去捞那颗星星。

想想看,一颗属于自己的星星,谁又能不为之动容呢?

没有星星的夜晚,迪奥的星星也不会出现在海面。但他愿意等,并早在等待的期间做好了准备。

他的星星迟早会在海面上亮起的。

第四个夜晚,紧接着一场小雨之后,星星又在海面上亮起了。迪奥脱掉鞋,赤着脚一步步迈进海中。他的身体搅乱了一片星辉,而他的星星却始终只是远远地望着他。

——直到迪奥险些被第四波浪潮掀翻。“星星”随着水流温柔地拥住他的身体,将他一并带向岸边。

“你不该这么执着的,孩子。”黑发的人鱼带着他来到近岸的区域,那里的水只能堪堪没过迪奥的膝盖,“随意地出现在人类眼前的确是我的错——我承认我确实挺喜欢你的,但我也没想到你这么敏锐……回家吧,然后忘了是谁救了你,好吗?”

迪奥可没听人鱼在擅自嘟囔着什么。他望着人鱼那介于蓝与黑之间,明亮得像是发着光的星星一样的眼眸。他感到很满意。

​人鱼没有得到回应,他以为自己对这个人类的遗忘暗示成功了,所以他准备就这样离开。

但他却被金发的孩子一把拽住了手腕。那个孩子用让人无法拒绝的期待眼神看着他:“我还能——……我还能再见到您吗,星星先生?”

人鱼看起来就像是生来的战士。他的身躯强健,他的眼神坚定,而他的鱼尾也一定是更甚于海鱼的狡猾,凭借一个孩子的力量,当然无法捕获他。捉鱼的方法用不了,骗人的方法却说不定行得通。扮一个好孩子,可能这对应付自己的父亲没什么用,但对这种看起来就很天真的“老好人”一定会收获匪浅。

“……”人鱼显然被他的战术打动了,露出一副难为情的样子,“先回家吧,孩子。”

他没用多少力就夺回了手腕的控制权,而迪奥趁着这个空隙对他说:“我叫迪奥,迪奥·布兰度。”

是你未来的主人。迪奥在心中补上了后半句,并为此感到愉悦。

人鱼显然是第一次被这样死缠烂打,并且完全没有具备摆脱这种状况的知识。可在对方报上姓名时以沉默应对,显然不是身为一名绅士该做的事。他犹豫了一下,说:“你可以叫我JOJO……还有,你真的该走了。”

再不走可能就真的走不掉了。自称JOJO的人鱼没由来地产生了一股危机感,于是他说完便潜入水中,迅速向深海游去。

“明天我还会再过来的!”迪奥向着仅剩下一片波澜的、泛着星光的海面大喊,就像玩得意犹未尽的孩子一样。小孩子摆出这副嘴脸总能骗得心软的大人的许可,尤其是对他眼前这种看起来又心软又傻的类型。

他没得到回应,但他知道那个“JOJO”已经听到了,而且也一定会赴这个被他单方面定下的约。

顶着晚风穿着湿透的衣服回家,迪奥肯定会感冒,而他对此感到不甚介意,甚至可能会降临的那些来自父亲的辱骂与嘲笑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了。

他即将拥有属于自己的星星。这就足够了。

……

人鱼不会出现在人类面前,而更多时候这种生物被人们称为“幻想种”,只有下三流的俗套爱情小说才会写出人鱼与人类私定终生这种无脑情节,迪奥当然看不上这些傻故事。但不巧的是,迪奥的母亲曾经把这类小说当做睡前读物念给迪奥听。

好在迪奥从来没相信过这些故事,他也不觉得有哪条人鱼会单纯到和无用的人类私定终生,最后再浪漫地双双殉情。直到他真的认识了一条人鱼。

假如所有人鱼都像他认识的这条一样没心眼,那上面提到的恋人鱼的三流小说家真的搞到过人鱼也说不定。在经过三个夜晚的交流之后,迪奥这么想。

他甚至开始质疑自己最开始的心态。与其说什么“命运的呼唤”,他的想法似乎更接近于看到橱窗里的玩具就赖着不走的小孩子。说不定自己只是巧合之下看到了善良的人鱼,然后又单方面地赖上了对方?说不定自己只是无意识地被那些下三流情节洗了脑,然后又无意识地想接近什么人鱼呢?

迪奥开始对自己进行深刻的反省,他觉得不能再这么放纵自己了。于是第四个晚上,他刻意没有跑去海边,而是在家睡了一个不那么安稳的觉。

第五晚那个傻人鱼居然还等在海边。他睁着那双星星一样的眼睛,眼里闪着不安又愧疚的光:“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对不起,迪奥,每晚和你的相处真的很愉快,我却忘了你也需要正常的休息,你也有自己的人生……”

人鱼说了一大堆自我反省的话,全然忘了自己最开始是怎么被迪奥缠上的,又或者说在他眼里擅自缠上去的可能就是他自己吧。

“……。”迪奥有那么一瞬间懒得向乔纳森(是的,第二晚他就套出了人鱼的本名)解释为什么他昨晚没在海边了,他只想尽早把乔纳森敲晕带回家,然后日日夜夜把这条蠢人鱼关在身边,免得再被其他什么人骗走。

再这样下去他迪奥·布兰度说不定也要化身为一名成功钓上了一条人鱼的三流小说家,然后把自己的故事编成一本不会受欢迎的三流爱情小说,然后再和他的人鱼在海边度过默默无闻的一生。

——不不不,上述的未来假想,他迪奥除了“和人鱼共度一生”之外一个都不想接受。尽管他现在还是个小孩子,但人生规划不就是越早定下越完美么?他可不想在未来因为没什么明确的目标而被生活拖累成他那个混账老爹的样子。他很早之前就想当个有钱的成功人士了,现在的未来规划里不过是多出了一条人鱼而已。
……
“这是什么?”迪奥问。
他手上拎着一只像是海葵一样的东西。这是乔纳森刚刚递给他的,一团湿哒哒、黏糊糊,看起来绝对不是什么好礼物的东西。
“食物。”乔纳森眨眨眼,诚恳地作答。
事实上乔纳森并不知道人类能吃什么,迪奥是他认识的第一个活体人类。人鱼代代相传的古老故事里,人类总是高大、强壮又狡猾的,可迪奥看起来却矮小而瘦弱,比起他所见过的同年龄段的人鱼幼崽而言简直像株营养不良的细树苗——被随手栽在地上,如何生长完全听天由命的那种。
好在迪奥本身足够坚强,他现在看起来除了有些营养不良之外并没什么不妥,倒不如说还精力旺盛得很。他现在坐在海边高耸的岩石上,手里捏着那团海葵,眉毛拧在一起,两只红眼睛里写满了对那东西的拒绝。但他似乎还不想放弃“好孩子”的形象,估计现在正在心里编织着什么妥当又体贴的婉拒的话吧。
“你看起来真的挺……瘦弱的,这些东西的营养很丰富,正适合你。”乔纳森解释了一句,但当他看到迪奥有些扭曲并欲言又止的表情之后,立刻意识到了什么,“……啊,该不会你挑食吧?”
“……我才!不!挑食!”迪奥跳起来,把海葵甩到了乔纳森脸上,被突然袭击的人鱼猝不及防,仰面摔回了海里,“人类才不会生吃海葵,我迪奥也没有饿到会去吃海葵的地步!”
乔纳森扒掉脸上的海葵,隔着水面小心翼翼地确认了迪奥的表情。金发的孩子满脸都是被戏弄了的不爽,但还远远没到生气的地步。他赶忙浮上水面,再次向迪奥确认:“人类真的不吃海葵?”
“……不吃。”
“…………对不起,迪奥,我还以为你是在挑食……”乔纳森露出愧疚的表情,“乔瑟夫告诉我人类都吃这个,不爱吃的人都挑食……我以为真的是这样的。”
迪奥看起来像是开始生气了,但他又在努力地控制自己的情绪。冷静,冷静,本迪奥不能幼稚到被这种玩笑就激怒的程度。于是他故作冷静地回答:“哼,知道就好。”
天知道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做出这么成熟的表情有多可爱。乔纳森盯了他好久,莫名想起了看起来和迪奥差不多大的承太郎。两个都是爱逞强的孩子,并同样激起了乔纳森十足的兄长之情。
“迪奥,别生气了,好吗?”他双臂垫在岩石上,把上半身靠在了上面,“不如你来告诉我一些有关人类的常识吧?我觉得——嗯……我觉得这对我有帮助。”
告诉你常识?告诉之后再让你用到我身上?迪奥闷闷地想,但想到这里他豁然开朗,并露出了一个十足的坏笑。
“那就先从这个开始吧,”迪奥点点自己的嘴唇,“晚安吻。”
……
乔纳森回到海底之后,兴冲冲地搂着乔瑟夫,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了一个晚安吻。
“晚安吻!迪奥告诉我的!”乔纳森笑得很灿烂,“他说给大人的晚安吻就要在额头上!”
乔瑟夫摸摸额头,心想着怎么迪奥这小子突然学乖了,还一本正经地装大人,只满足于这点小便宜。正想着,承太郎抱着海豚玩偶慢悠悠地游了过来。乔纳森以同样的热忱态度抱住承太郎,对着嘴唇就要亲下去。
危机时刻乔瑟夫一甩尾巴,拽着乔纳森飞一般地脱离了承太郎。他按住乔纳森的肩膀:“你说的那个晚安吻,大人亲额头,那小孩子……??”
乔纳森迷茫地回应:“亲嘴唇呀……?”
一旁的承太郎默默地记下了这段话,抱着海豚玩偶静静游远了。
当晚,乔瑟夫气急败坏地向乔纳森普及了接吻的概念,并拍着尾巴发誓自己一定要把迪奥那个混小子宰之后快。
乔纳森呢?乔纳森更迷茫了。

————
这里补充一下设定:大乔20(外表),二乔17(外表),迪奥和承承12(外表);二乔很早之前就偷偷溜上岸过,并结识了齐贝林家的长子西撒,在人类世界混了好几年又不声不响地回到了海底。

依旧!等待子迪和人鱼乔的粮食!(落泪)

评论 ( 9 )
热度 ( 11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