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碳酸梅子汽水
Powered by LOFTER

[赛晏]交界都市头号傻瓜情侣结婚啦

大家好!我又来放毒了!

对不起大家我来改个错别字ojz


*人外AU,总而言之不是原本的世界观,也没有7日设定什么的
*原梗是“用一方死亡梗写一篇甜文”,但是我又一次理所当然地跑题了………………
*贯彻落实傻白甜真理,所以全篇没有任何逻辑可言()
以上ok↓



00.
交界都市是个神奇的地方。这座混乱却美妙的城市能让任何一个异乡人惊呼世界之大无奇不有,然后迅速被她的美丽所折服而定居于此。
但是交界都市的人口依旧稀少,一是敢来这里的人本来就不多,二是美少女市长性格乖僻,来这里的人有三分之二都能被她赶回去。
是的,美少女市长——交界都市的第一个传奇,本人坚称已经年满十八,据传言实际年龄只有十二,看起来每天都在摸鱼划水打游戏,但依旧能把这个居住着不同物种的生物的混乱城市打理得井井有条。
没错,不同物种——交界都市的第二个传奇。据说只要住在交界都市,你出门买条烟碰到的百分之八十可能都不是人。别误会,至少这些生物看上去还是人类,但他们的本体千奇百怪:从猫猫狗狗豹子老虎到面具影子怀表围棋,只有你想不到的份儿。
交界都市的神奇仅限于此了吗?当然不。俗话说得好,混迹在不平凡中的平凡反而是最显眼的。在人口数量不明的交界都市中,坐在仅次于市长的二把手之位的居然是个普通人,市长亲切地称他为指挥使并把所有工作丢给他干。几个月下来在指挥使的光辉战绩中所有人打消了对他的疑虑。战绩内容具体为处理掉了市长和前任指挥使留了一年的(非紧急性)公务文件。
顺带一提前任指挥使叫希罗,几个月前突然踹了市长离职出走,几天前刚刚被现任指挥使逮回交界都市。现在?现在过上了养花养草没事发糖的老大爷生活。
01.
指挥使咬着圆珠笔开始头疼。
晏华昨天刚送过来两米高的文件,今天又打电话过来说有事要交代。他也是很想不明白了,如此和平的交界都市,到底是从哪来的这么大一堆的文件需要处理?
摸鱼是无罪的。他在桌上的最后一份文件上做完批注,瞟了一眼还有一米六的文件,愉快地打开通讯软件和赛斯讨论今天雯梓的裙子上到底有什么花纹。
然后晏华就推门进来了。
指挥使惊慌失措地抬起头想看看又有多少文件来迎接他,却发现他眼前只站着一个晏华。
“我要死了。”晏华开门见山地宣布。
指挥使惊得差点咬断无辜的圆珠笔。
“……原来晏华你也会开这种玩笑的啊?哈哈哈哈对不起啊我这两天的速度的确有点慢……”
“不是开玩笑,我的确要死了。”晏华抬手习惯性地摸摸左脸颊,指挥使这才发现他连他的单边眼镜都没戴。
这时指挥使的手机滴嘟一响,赛斯发来了消息。指挥使迷茫地在晏华的注视下打开手机,发送消息:“晏华要死了?”
“所以接下来的公文转接工作会分摊给安托涅瓦和安,注意事项我已经交代好了,你记得和她们联系。”
滴嘟。
“安托涅瓦才刚刚出院,你注意不要让她持续高强度地工作,安一个人肯定拦不住她。”
滴嘟滴嘟滴嘟滴嘟滴嘟滴嘟。
“还有我昨天送过来的文件在一星期内处理完就可以,都是财务报告,不需要着急。”
滴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嘟——
“手机关了,烦。”
“啊,好。”
呆滞地自动进入工作状态的指挥使下意识关了手机,继续听晏华列他的工作一二三四五。
“大概就这些了,有疑问可以去找安托涅瓦,反正我——”
“——啊啊啊啊啊啊啊——”
窗外的阳光突然被人型生物挡住了一大半,指挥使回头,只见赛斯正趴在窗外捶着玻璃,羽毛洁白的巨大双翼在他背后可怜兮兮地扇动着。
开——窗——
赛斯艰难地比着口型。
指挥使维持着呆滞的表情打开窗户。
赛斯动作麻利地扒住窗沿,宽大的羽翼缩回他背后的瞬间消失不见,于是着急忙慌的神官得以轻巧地翻进房间。
“华仔啊啊啊啊啊——”
轻盈落地的神官下一秒就扒在晏华的身上鬼哭狼嚎。
“我虽然知道咱俩最终一定会面对生离死别但我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啊啊啊啊啊我还没吃够你做的饭还没喝够你存的红酒你不能就这么抛下我离去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办公室的红酒果然是你偷喝的。”晏华冷静地指出要点。
“这不是重点啊华仔!!!”赛斯缠得更紧了,“你怎么一声不吭就要死啊?!!”
“醒醒,就算我真死了咱们也不是见不到面,你不是天使吗。”晏华再次冷静地指出要点,“而且严格意义上来说你也是个死人。”
“不是啊华仔,活着不好吗?”赛斯站直身,难得严肃地跟晏华对视,“你看,指挥使是个普通人不也活得好好的吗?更何况你还是这么聪明的人,就算没点啥特异能力你也是一流的强了,干嘛非要想不开去当鬼啊?”
“……。”晏华沉默了两秒,“谁跟你说我是普通人了?”
“啊?”
“天堂不容许肉体停留,你这种带翅膀的是特例,所以我才不得不死一回的。”
“诶?”
“神明要我在人间待满二十五年才能换回本来的身体,时间够了所以我要回去一趟,明白了吗?”
晏华无奈的眼神仿佛已经快要实质化成一个扶额的动作了。
“……所以你……?”
赛斯颤抖着指了指没被单边眼镜遮住的荷鲁斯之眼,晏华回了他一个“你才发现吗”的表情。
指挥使默默地退出自己的办公室,选择眼不见为净。
02.
赛斯这两天高兴得好像要冒出小花花了一样。
指挥使悄悄问他:“你高兴啥子?”
赛斯回答得似乎牛头不对马嘴:“因为天堂不允许天使和人类通婚呀~”
哦,意思是过两天你就能和晏华结婚了是吗。
没多久,安惴惴不安地凑过来问指挥使:“赛斯这两天怎么这么高兴,明明晏华都要回天堂了……”
指挥使面无表情地解释:“你可以理解成晏华是回老家迁户口了。”
迁了户口好办结婚证呀。
安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于是在晏华“回老家”的一个月里,整个交界都市盛传他和赛斯的婚期将至。
03.
晏华要死的消息仅仅在小范围迅速流传了一下,就被飞快地辟谣了,新情报是晏大大要出差一个月。
不得了了,晏华要出差,这比晏华要死更令人惊讶。交界都市论坛甚至专门开辟了一个版块来讨论晏华出差的原因以及可能出现的过程结果,其中id为“万能小叮当”的用户提出的“回老家准备结婚”论最受欢迎。
04.
晏华躺在他的床上。
房间里围了一圈儿知情人,赛斯坐在床边。
“……。”
“不要紧张喔大家,接下来不会有什么血腥场面的。”安托涅瓦笑眯眯地对大家解释。
闻言的罗纳克并没有把捂着米拉眼睛的手放下来。
“………………。”
指挥使举着摄像机紧张兮兮地问赛斯:“嗝屁了吗?”
“晏华只是灵魂离体,”安托涅瓦继续解说,“所以他现在就像植物人一样喔。”
“你们懂的。”赛斯补充。
指挥使恍然地点点头,迅速组织大家撤退。安托涅瓦贴心地锁上了门。
“…………………………。”
晏华无言地睁眼。
“安心地去吧,华仔。”赛斯摆出神棍的笑容,甚至还意思意思具现化的一对小翅膀和光圈。
“你先出去。”
“OAO”
“出去。”
“QAQ”
“最后一遍。”
“(;´༎ຶД༎ຶ`)”
“……房间钥匙在花盆下面。”
“(๑•̀ω•́๑)”赛斯迅速摆出了然的笑容,“就知道你懂我啊华仔。”
晏华发出一声长叹,闭上了双眼。
赛斯没走,他一直站在床边注视着晏华,直到他觉得晏华已经离开了。他撩起晏华额上的那缕头发,在荷鲁斯之眼的刻印上落下轻柔的一吻。
后记:
晏华在花盆下面压了一张纸条,内容如下:
我知道你肯定不会乖乖地直接走,所以我也没放钥匙。房间设了结界,一个月之后我回来,门就会打开。
据指挥使透露赛斯在那之后心情极度低落,并会不时作出“没晏华吸我要死了”之类的发言,晏华粉丝协会表示强烈赞同。
05.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赛斯打开日历确认:
嗯,一天已经过去了。
第一个星期无比难熬,具体表现为赛斯的持续性坐立难安和突发性晏华缺乏综合征。
没事,又不是真的歇菜了。指挥使安慰性地拍拍赛斯的肩膀。
你不懂,这种有盼头的希望才是最熬人的。赛斯一副萎靡不振的样子扒拉着酒罐子。
……。指挥使皮笑肉不笑。他觉得赛斯已经可以获得单人秀恩爱大赛冠军了。
第二个星期赛斯申请住进晏华家并早早地亮出了钥匙。我们之间的关系可早就超过同居了,赛斯得意地说。
哎呀哎呀没问题哟,只要不耽误工作就好。安托涅瓦笑着交给他一沓信封,请务必及时回信啊。
第三个星期赛斯看起来已经习惯了,没有晏华依旧插诨打科划水摸鱼,但在不知不觉间他已经霸占了晏华的办公室,每天就在里面唰唰唰回信。
他把自己翅膀上的金粉抖落了一地,并扬言自己才不会打扫卫生。
当然第二天他还是(在安的注视下)清理干净了。
第四个星期赛斯开始掐表计数。指挥使论天算晏华什么时候回,赛斯论小时算。还有128个小时,还有66个小时,还有30个小时。
还有一个小时。
06.
赛斯抱着枕头可怜兮兮地坐在门外。
说实话他不确定晏华说的一个月是从他灵魂出窍开始算还是从当天24点开始算,但赛斯还是选择熬夜等一等,就算不是那也大不了再等一上午。
从确认关系,不,从相遇到一个月前为止他们从来没有过没有过时间距离都如此长的分别。足足一个月,如果不是在此期间赛斯偷偷向神明确认过情况,他都要怀疑是晏华变心了然后找个借口让他自己先离开什么的了。
你会自己先离开吗?赛斯问自己,然后冷静地摇摇头。
你相信晏华会离开吗?赛斯果断地摇摇头。
他们爱着彼此,也相信着彼此。
如果不是时机不太对,赛斯简直要感谢交界都市让他遇到这么棒的一个伴侣了。
“你应该感谢我。”零点的钟声敲响,少女神明窃笑着解开了结界。
07.
“该给我个解释了吧?”晏华抱着双臂看向窝在懒人沙发里的市长大小姐。
“嗯?什么解释嘛我不知道啦~”
“首先,你把天堂的领域挪到这种地方来,是想做什么?”晏华环顾满地零食袋,“其次,你打着什么换身体的名号把我的灵魂叫到这里来,还要停留一个月,又有什么意图?”
“我是神明,我是市长,在这里我就是无所不能的。”少女挥舞手中的游戏手柄,“至于你,见识过荷鲁斯之眼后还不想加入我们的行列吗?也算是我好心给你们拉红线欸,不然教廷那帮老古董怕不是要折腾死赛斯。”
“那一个月又要怎么解释,‘无所不能的神明’?”他伸手去扶单边眼镜的金色边框,神色中透露出明显的怀疑,“你可是为了自己开心,连世界都能造出来的家伙,我什么都不确认就接受你们所谓的好意才是最危险的。”
“被你说中了,留你一个月就是因为我高兴。”少女丢开游戏手柄,又随手捞出一本漫画来无聊地翻着,“把你引到交界都市也是我高兴,让你发现真相也是我高兴。所以你为什么不趁着我高兴继续发掘下去呢?”
“……一个月,之后我不会再参与你们之间的任何活动了。”
少女露出胜券在握的表情。
第二天她就后悔了。
“还我p○v还我xb○x啊啊啊啊——”
“给我抓紧工作,就算是神明也别想拖我后腿。”
这一个月,真的很难熬。
08.
其实这一个月对晏华来说还行。因为他有市长牌转播器,可以随时观看赛斯由于晏华缺乏症而引发的种种智障行为。
包括在他的办公室展开翅膀结果震碎了三瓶红酒的事。
09.
赛斯打开房间门。床上没有躺着的晏华,地上也没有站着的晏华。
只有房顶突然打开的传送门,和门里掉出来的大堆玫瑰花瓣,以及混在花瓣里被一起丢下来的晏华。
赛斯冲上去接住晏华,两个人一起摔在床上,然后一起被鲜红鲜红的花瓣埋了。
他们挣扎着在花瓣堆里坐起来,互相拍掉对方身上的花瓣,谁也没开口先说点什么。只是赛斯觉得从不脸红的晏华这一刻被大堆的花瓣映着,就真的像脸红了一样。
“我回来了。”最终晏华先开了口。
久违了一个月的声音啊。赛斯愣愣地跪在床上,觉得自己要升天了。
晏华在等着他说点什么。
赛斯把准备了一个月的台词在脑子里翻来翻去,怎么想怎么不应景,怎么想怎么说不出口。
他看着坐在花瓣堆里的晏华,月光从晏华身后的窗户透进来打在他身上,逆着光的黑发好像被镀上了一层和他的眼睛相仿的深蓝。
说点什么吧。欢迎回来,我好想你,哇啊华仔我还以为你不要我了——
最终他只是给了晏华一个大大的拥抱,张开他的羽翼把两人紧紧裹在一起。
10.
“啊对了!”赛斯突然弹起来。
“你总算想起点什么来了?”晏华似笑非笑地看着赛斯。他等一句本来该属于定番一样的“欢迎回来”等了好久了,没想到赛斯这才反应过来。
只见赛斯在他抱过来的枕头里翻来翻去,掏出了一对小盒子。
“我们结婚吧,华仔!”
赛斯庄重地调整姿势单膝跪在已经懵了的晏华面前。
“……嗯?”
“既然户口都转好了咱们就顺势把婚结了呗!九块钱我还是出得起的!”
还没关上的传送门又开始应景地撒起了花瓣。
“………………”
“快点啊华仔,你答应之后咱们就能顺理成章地来一发婚前炮了!”赛斯维持着庄重的表情。
突然加速下落的玫瑰花瓣直接把赛斯淹了。
传送门最后丢下一个纸条,颤颤巍巍地消失了。
纸条上写着“少儿不宜!祝你们幸福!”
11.
最后他们收拾了一整晚填满了半个房间的花瓣。


END
拉灯是人间真理!
当然婚前炮肯定是会打的,只不过车什么的是不可能开的开车是不存在的…………

评论 ( 7 )
热度 ( 10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