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碳酸梅子汽水
Powered by LOFTER

【赛晏】【指希】永远的和平之都

一个关于指挥使达成结局“黑暗中的身影”后方舟出了bug的故事。

除指挥使外全员缩水√

完全就是个为了傻白甜搞出来的无脑设定ry

指挥♂♀与赛晏俩人的相处故事,含(主要是)赛晏、指挥♂♀x希罗(没错是3p了)

完全没有写出幼化的萌点!!猛虎伏地式道歉again!!

逻辑感被我吃掉了ry

更新03,含很明显的指挥♀对希罗的单箭头

飞机无限延期我只好更新ryyyyyy恐怕要变成超tm长的大长篇了,完全失去了我当初想撒糖的目的(ry



00.

方舟载着昏迷的指挥使飞行着。

行程未知。目标未知。

它仅仅只是承载了主人“让指挥使活下去”的意愿。

所以,它将驶向那和平的、充满光辉的“未知地带”——


01.

_??日_

黑发的青年悠悠转醒,映入他眼帘的是一片洁白。像是泡在温水里一样,他感觉自己的一切都模糊不清。

“你醒了啊?”套着过于宽大的神官服的棕发少年凑过来,“感觉怎么样,大姐姐?”

“我还好……嗯?赛斯?”指挥使扶着额头坐起来,“你怎么……诶?”

“他”首先发现眼前的赛斯比自己印象里的那位缩水了不止一号,然后发现自己的身体有很多地方不对劲。

赛斯坐到床边,看着眼前的女性表情由迷茫到懵逼再到震惊:“教会刚刚回收了和你一起出现的飞行器,虽然他们不知道,但我感觉它和我的神杖很像。你也是那种有能力的人吧?”

指挥使震惊过度,没有回答。她摸遍自己的全身,首先惊讶地发现自己变成女的了,随后悲喜交加地确认了就算是女的这也的确是“自己”。

“虽然我理解你的震惊,但你要考虑一下坐在你面前的可是一个小孩子加神官哟?”赛斯翻了个令指挥使感到熟悉的白眼,拎起枕头拍拍她,“虽然我很欢迎但现在色诱没用啦。”

指挥使一口气噎住,不知道怎么回答。好在赛斯又自顾自地开口了:“不如你先回答我几个问题吧。你的名字是什么?那个飞行器又是什么?”“我……呃,名字是亚明,你说的飞行器是'神器',但它不属于我。”指挥使顿了顿,“那么你现在可以给我解释一下情况了吗?”

赛斯摊摊手,“如你所见,我是个在教堂打工的小号神官,一个月前突然得到了神的庇佑,所以现在就进阶成了高级神官,负责处理包括你这样在内的'灵异事件'——话说虽然这算雇佣童工但已经不在法律管理范围内啦。你应该也来自异世界,不过和那些怪物不一样,所以,”他两手撑床蹦到地上站好,比他整个人还要高的神杖出现在他身后,“我能知道你究竟是什么人吗?”

过于微弱的幻力在空气中波动,指挥使脸色一变扑了过去:“等等先别乱动!告诉我你最近有没有身体虚弱或者脱力的现象?关节有没有僵硬?有没有奇怪的紫色晶体析出?精神状态怎么样??”

赛斯:“呃??我……”

指挥使:“别说了先和我定个契约再考虑审讯的事儿免得你幻力透支变成活骸!”

一阵鸡飞狗跳。

赛斯郁闷地坐回床边:“我开始觉得我像是被迫卖身拯救世界的魔法少女了。”

指挥使瘫在床上:“你怎么就不能和你长大之后一样痛快接受事实呢……”

赛斯一愣。

“?”

“先不说你怎么知道那些事了……我长大之后真的当魔法少女了??”

指挥使面色沉重地点头。

—————*—————

意识还没有从黑暗中清醒过来,身体的疼痛已经先让指挥使呻吟出声。

发生什么了?……黑核、安托涅瓦、世界毁灭、方舟……

她猛地睁开眼,像是刚从梦中惊醒一般看着眼前米白色的天花板。

“醒了?”小号晏华坐在沙发上,端着杯茶,“那就该你给我解释情况了吧。”

“什么情况……晏华?是晏华?你怎么这么小只……”指挥使扶着额头艰难地坐起来,“安托涅瓦怎么样了?这里……是哪?”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你认识我,但……嗯,这里是我家。”他动都没动,“以及我并不认识什么'安托涅瓦',不过你昏迷的时候一直在喊这个名字。她是谁?”

不可能。这里不是那个世界。一切都很不对劲。

指挥使抱住自己的头,努力回想起之前的一切,并尝试着向眼前这个不太熟悉的晏华解释:“安托涅瓦救了我……世界差点毁灭,她用方舟……可她自己……”

悲伤填满了她的胸膛,异样的空虚混杂在其中,她感觉自己要哭出来了。

但是没关系,“她”鼓励自己,这个世界的晏华就在这里。不管是不是那个晏华,只要他在事情就会简单很多。

“你再哭我就要把你丢出去了。昏迷的时候哭湿了我三个枕头,醒了之后就赶紧控制好你的泪腺。”晏华咂舌,“一点没有男子汉的样子。”

男子汉?

指挥使颤抖着把双手按在胸口。

两秒后,晏华及时在一声尖叫划破长空之前捂住了指挥使的嘴。

“我我我我说怎么肩膀这么轻松……”指挥使瘫回床上,“难道是安托干的吗……”

晏华把杯子重重地怼到床头柜上:“先不说你的性别问题——你这个可疑人物从我家天花板上掉下来砸烂了一张桌子,还一直念叨着世界末日安托涅瓦什么的。综上所述,我是不是该把你送进疯人院?”

指挥使立刻弹起来抓住晏华的衣角:“别啊晏总我解释!”

一秒后他意识到自己扯着的那件(他以为是白色的)睡衣上印着几个可爱的草莓图案。

晏华黑着脸把衣角扯出来:“你砸翻的那张桌子上放着咖啡壶,衣柜门开着,这两件家具挨着,所以我只有这一件衣服可以穿——你不许笑!”

他被恼羞成怒的晏华用枕头糊了脸。

啊,是广域狙击的雏形。指挥使想。

好在晏华迅速冷静了下来。他从房间的角落拉了张椅子坐下,顺带拿起了放在上面的两个战术终端。

“接下来是核对信息的时间。”他说。

如果没有那身衣服我真的会更严肃的。指挥使又想。


02.

_??日_

亚明,现女,18岁,前指挥使,现在由于贫穷为教会打起了工。

“你不上学吗?”她跟在迈着小短腿却走得飞快的赛斯身后。

“开玩笑吗今天可是礼拜日,大好的休息日啊。”赛斯头也没回,“顺带一提也是比平时更忙的讲道日。”

他们在中央城区的各处乱窜。赛斯似乎记得这个城市的每一条小巷,领着亚明熟练地穿过各个路口,到达讲道地点。

刚刚赛斯已经在中央公园讲过道了,期间掏了三次小纸条还卡了几次壳。人们似乎都很喜欢他,对于他看起来准备非常不充分的行为也只是报以善意的微笑。

“总觉得你不可能会这么乖乖工作啊……”亚明想起大号的那个赛斯,长叹了一口气。

赛斯闻言一惊,停下脚步警惕地回头:“你怎么知道我正准备翘班的?”

亚明抬头一看,他们正在冰淇淋店门口。

“……我觉得你应该不会给冰淇淋讲道。”她扯住赛斯的披风,不顾赛斯的反抗和哀嚎把他拖向反方向,“并且我算是明白教会为什么一定要找个人和你一起行动了。”

“不要啊——老板娘你看这里有人虐待儿童啦——”赛斯惨叫。

老板娘探出头,看到赛斯之后了然一笑,对亚明说:“小赛斯又翘班啦?新来的小姐麻烦务必看好他呀。——赛斯你还是不好好工作的话,以后就不给你冰淇淋吃了,快去完成工作吧~”

“你们是恶魔吧?果然女人都是恶魔吧?”赛斯状若委屈地扯回自己的披风,拖拖拉拉地跟在亚明身后,“老板娘你怎么变得一点都不温柔啦……”

亚明停下来揉揉赛斯的一头乱毛,叹着气说:“安啦安啦,大不了你去讲道,我待会给你买冰淇淋。”

“真的?”赛斯立刻抬头,用写满期待的蓝眼睛看着亚明。

“真的。”

“我改变主意了,你们果然都是天使!”赛斯蹦蹦哒哒地跑到了亚明前面,“我去讲道,你快给我买冰淇淋,香草味的就可以!”

赛斯说着就跑远了,亚明憋住了第二口差点叹出来的气,折回冰淇淋店。老板娘早就准备好了冰淇淋,只不过是草莓味的。

“你吃掉就可以了,赛斯这孩子只是想用冰淇淋支开你,他自己不是特别喜欢甜食。”老板娘说着又递给她一袋面包,“这孩子还没进教会的时候一直都是一个人,话也少,而且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笑过。现在虽然闹了一点,但总比之前那样好多了……”

亚明愣了愣。她以为赛斯从小到大都是那样看起来很不靠谱的性格,完全没想到他居然会有沉默的时候。

“看你的表情,应该觉得有点不可思议吧?”老板娘笑着说,“他有可能会在中央公园北部的废弃游乐场,现在去找他,把面包带给他吧。”

—————*—————

亚茗,现男,18岁,前指挥使,目前正处于身份危机中。

“亚茗?亚明?终端上的资料倒是一模一样。”晏华说,“我也看到'自己'的资料了。总的来说有点不可思议,但也不是不能接受。”

“为什么啊,一般人不都应该怀疑资料的真伪嘛……”亚茗小声嘟囔。

“因为'荷鲁斯之眼'我既没有告诉别人,也没有对外使用过。而这份资料上的数据与我的估计相差不多,很明显是了解我的人才能记录下来的。”晏华把资料中属于他的那一页翻出来摆在亚茗面前。

是啊,雷切尔出品必属精品。亚茗暗想。

“不过……按照你的形容,你所处的那个世界线里像我这样的人被称为神器使,而你是能够支援神器使的指挥使,并且神器使和指挥使出现的原因是异世界'黑门'的展开?”晏华拿起另一个战术终端继续翻找着,“我只知道这个世界里所有'神器使'都莫名其妙地觉醒了力量,但黑门和怪物都不存在,因此大部分人选择隐瞒身份。”

“但是也有特例,”他指指屏幕上的'赛斯',“比如这个不合格的神官,自从有了那个神杖之后就到处乱帮忙,虽然能蒙过傻一点的家伙们,但大概已经有人盯上他,恐怕过不久他就要被抓去做人体试验了。”

人体试验。亚茗突兀地想到了希罗,于是他问晏华:“你想帮他吗?”

“帮?帮什么,说不定到时候我也要被牵扯进去。让他自作自受去吧。”晏华撇嘴。

“诶——晏华你怎么一点小孩子的样子都没有啊。”亚茗托着腮帮露出了神秘的笑容。

“我为什么要有小孩子的样子?摆出那个样子又没有用。”

“还一点都不坦诚。”笑眯眯。

“……再用那种恶心的眼神看我我就要打你了。”

“晏——华——?”

“…………是你要帮的。”

赛斯的战术真有用。亚茗悄悄想。

然后他抱着义不容辞的责任感先把没衣服穿的晏华拖去了商城。

“拿去洗的衣服一下午就能干了,你为什么一定要再买?”晏华黑着脸裹紧身上的大号外衣,坚决拒绝了亚茗的手拉手请求。

少穿了一件外衣的亚茗一脸轻松:“我就是想体验下带着你逛街的感觉,事实证明很爽。”

反正晏华手里没拿枪。

第三次阻止了亚茗拿起公主裙的晏华终于换上了一身正常的衣服。

反正~晏华手里~没拿枪~

“由于你的失·误,现在已经下午四点所以你给了绑架犯充足的灭口时间。”晏华表情严肃地仰视亚茗,“你确定你真的是想找赛斯?”

安托涅瓦对不起,我是真的很想严肃起来的来着。亚茗捂着脸点点头。

“那就现在去打听消息。”晏华把属于指挥使的外衣甩到他脸上,拉链正中红心打出三倍暴击,“说不定还能赶上见一面。”


03.

_??日_

亚明在游乐园附近的灌木丛里找到了正在喂野猫的赛斯。

亚茗和晏华到处乱转一路摸到了废弃游乐园。

亚明和亚茗碰面了!

晏华和赛斯凑在一起看戏!

局面过于智障,所以赛斯给了晏华几个面包并开始聊天。

—————*—————

“这是我的身体??!”x2

“你是谁?!?”x2

“你也是指挥使?!!”x2

“等等等等先慢一慢,现在的意思是咱们身体互换了?”亚明率先打破尴尬,“可我有一种这具……你的身体虽然性别不对但的确是我的身体的感觉?怎么回事?”

亚茗冷静地拿出两个战术终端,丢给亚明属于自己的那个:“你自己看,咱们的战术终端信息除了名字和性别之外一模一样,而且我也有一样的感觉……”

他们对视一眼:“平行世界?”x2

亚明慢慢地、慢慢地露出一个扭曲的笑容:“哈、哈哈哈异世界还有无限轮回什么的冲击已经够大了现在又要性转……是做梦吧一定是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用我的脸做那种表情喂,你这样搞得你很像希罗了你知道吗。”亚茗面无表情,“尽管现在的情况乱到我想自杀但咱们先冷静下来吧,因为咱们都在带崽子对吧?”

他指指自顾自啃起了面包的赛斯和名义上被给了面包实则担负起了帮忙拎面包袋的赛斯。

—————*—————

“啊你好我是赛斯,中央城区教会的神官。”赛斯看看两个情绪十分激动的指挥使,凑到晏华身边,“吃面包吗?”

“不吃。”晏华瞅瞅赛斯,“以及我早就知道你了,莽撞不怕死的超能力神官?”

“过奖过奖。”赛斯把面包袋子塞给晏华,然后自己啃起了面包,“不过我觉得你和我是一样的吧,自称为超能力者不觉得羞耻嘛?”

神器使之间的确有互相感知的能力,晏华知道,所以他并没有太过惊讶。“至少我没有滥用自己的能力导致自己暴露在危险人士的眼中。”他抱着面包袋子冷哼一声,拿出一个面包朝草丛深处用力丢了出去。

赛斯的惊呼和少女的惊叫混在一起。两个指挥使同时看向藏了个人的灌木丛,然后同事冲了过去,一个扒开灌木丛一个拎出藏在里面的小女孩。

粉发的女孩在亚茗手中瑟瑟发抖。

“安?你是叫安没错吧?”亚明问。她伸手捏了捏女孩的胳膊,是真实的人类的触感。

“呜…呜呜对不起我只是迷路了我不是故意躲在这里的……”安红着眼圈抽噎了两声,“请不要伤害我……”

“你是不是在找希罗?”亚茗问。

安惊讶地睁大了眼,慢慢点了点头。两个指挥使对视了一眼,彼此露出了然的表情。

“你们认识爸爸吗……?”

亚明一口口水呛住了自己。

赛斯已经跑过来了:“迷途的羔羊啊主可以引领你寻找回程的路一次十元噗唔”

亚明一边咳一边捂住了赛斯的嘴。

“她和你说的那个希罗有关?”晏华也过来了,正用冷冽的目光审视着安,“那不是共犯就是实验品。”

安貌似迷茫地环顾周围的一圈人:“可是我只想先找到爸爸。你们好像不是坏人,那能帮帮我吗?”

“你为什么觉得我们不是坏人?万一我们是来把你拐去做人体试验的呢?”晏华神色不变,毫不动摇。

“搞什么啦一次十元已经很优惠了吧?为什么拦我啊!”赛斯掰开亚明的手不满地念叨,“这可是我逃了讲道的补偿!”

场面一度陷入混乱,直到白发的青年赶到现场。

“打扰了,请问你们有没有看到……啊,安,你在这里啊。”希罗扶扶眼镜,对安招手。安立刻挣脱了亚茗的控制向希罗跑去。

“对不起,我擅自行动结果迷路了……”安揪着希罗白色的大衣小声道歉。

“没关系的,安,下次我会记得给你带上导航装置。”希罗拍拍女孩的头顶,从兜里掏出一块糖,“不要害怕了,来,糖果。”

亚茗看傻了。

“啊,你好,希罗先生,”亚明只好率先搭话,“请问你是安的父亲吗?”

“唔……没错,安也是这么告诉你们的吧。”希罗看看躲在自己身侧的安,得到对方肯定的回应后笑着看向他们,“真是多谢你们了。”

“原来是少白头啊……”亚茗嘟囔。

“……不好意思?我的发色本来就是白色。”一身白的男人因为亚茗的话摸了摸自己的白发,投向对方的目光因隔着镜片而显得晦涩不清。

“啊,不好意思,看来是我误会了。”一身黑的青年爽朗地笑了笑,拿出了战术终端,“既然这么有缘不如我们就来留个联系方式吧?”

“亚茗!”晏华喊道。站在后面的亚明一手拉着赛斯,另一手扯扯晏华示意他安静。

希罗盯着亚茗手中的战术终端,露出了然的表情:“这样吗,真没想到你会是这么心急地推动进展的类型啊……但既然如此,好吧。”

他接过战术终端,熟练地调出通讯录界面,输入自己的号码。

“我期待你的联系——啊,对了,这个给你。”希罗递回战术终端的动作突然一顿,然后从兜里掏出四颗糖果,“就当是回礼了。”

亚茗接过了全部。

—————*—————

“这么随便地接过陌生人的糖果,到底是你十岁还是我十岁?”晏华愤愤地对亚茗碎碎念,“无论是毒药还是追踪器还是窃听器或者其他什么都很危险,况且那个男人那么可疑——还是你认定的变态科学家!你就这么把东西接过来了?”

“喂喂别这么凶啦……不过说实话我也是很久没见过这么令人不安的家伙了,上一个让我产生这种感觉的现在还在监狱里蹲着呢。这样真的好吗?”赛斯挠挠头。

两个大人被两个孩子训斥,场面一度十分奇妙。

“希罗如果真的想在现在干掉我们,比毒杀方便的选择多了去了。”亚明说,“他是在接受我们发出的'邀请'。”

“对,而且看样子他对这个世界也有很多了解。”亚茗补充,“相信我们吧,我会尽量不作死的。”

“……。”晏华沉默了一会儿,“如果你们是在邀请他寻找什么'世界的真相',我也很感兴趣,但我绝对不认为希罗是安全的。总之如果你们要淌这趟浑水,我不会选这种看起来很差劲的选择。”

赛斯挠挠头:“我也,呃……但是我只想正常生活。这个世界的诞生是神明的意志,你们为什么一定要去寻找它的意义呢?”

所有人一齐看向他。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2 )
TOP